达芬奇再回应央视记者声明:核心报道均为虚假
www.xinwenren.com  2013-01-24 23:20:20  新浪网

达芬奇家居对李文学个人声明回应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达芬奇事件正向着扑朔迷离的方向愈演愈烈。昨日,当事人、《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否认收受了达芬奇的100万元,今晚,达芬奇公布了总经理潘庄秀华...
达芬奇家居对李文学个人声明的回应
达芬奇家居对李文学个人声明回应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达芬奇事件”正向着扑朔迷离的方向愈演愈烈。昨日,当事人、《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否认收受了达芬奇的100万元,今晚,达芬奇公布了总经理潘庄秀华与李文学的录音,李文学曾劝说达芬奇甩手杭州店并多次提到了公关费用。

  达芬奇造假事件出现逆转

  今年7月份,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达芬奇家居(微博)造假一事,当时,北京消费者唐英自称花280多万从达芬奇家居购买了40多件家具,但家具质量极差。之后,“东莞家具长丰总经理”彭杰承认,达芬奇销售的卡布丽缇家具正是他们公司生产的,并非产自意大利。

  随后,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工商、质监、海关、税务等部门迅速行动,查封了达芬奇家居在当地门店的部分家具和仓库。一时舆论哗然,这个家居奢侈品牌一度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但这个星期,《新世纪周刊》的长篇报道却让达芬奇事件出现了大逆转。这篇稿件详细报道了达芬奇与消费者唐英的纠纷,重磅之处在于报道称,达芬奇曾经花费重金,企图摆平“造假门”事件的影响,其中,当时“造假门”事件的央视记者李文学曾收受了100万款项。

  当事人李文学否认收受贿赂

  《新世纪周刊》的报道中提到,达芬奇造假门中的最主要采访对象“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其实只是一名跑单员,2011年春节前后,李文学以采购2200万元欧式家具为由,反复诱导彭杰夸大其辞,最终制作成披露达芬奇每年向东莞长丰采购5000万元假冒意大利品牌家具的新闻报道。

  对此,达芬奇指控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隐匿新闻事实,并联合唐英、崔斌对达芬奇进行敲诈勒索”。

  与此同时,达芬奇宣布,已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报案,要求追究李、崔、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和诈骗的刑事责任。

  昨日,当事人李文学就“敲诈达芬奇家居”发表声明,称达芬奇总经理潘庄秀华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妄称给他100万元,完全是诬陷和诽谤,并且潘庄秀华称向有关公司支付所谓公关费用与他毫无关系。

  达芬奇再声明:央视报道核心事实均为虚假

  今日晚间,达芬奇的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李文学的声明,对于当时央视的报道指出了6点质疑,其中包括央视隐瞒达芬奇与消费者唐英的纠纷,假造“东莞家具长丰总经理”彭杰的身份等等。

  潘庄秀华在声明中反问称,“李文学声称不存在与他人勾结、陷害达芬奇家居的行为,试问李文学为何向我谎称还有500分钟对达芬奇不利的视频要播出?”她还透露,李文学曾经企图乘人之危侵吞达芬奇位于杭州的门店。

  对于李文学否认收受100万,潘庄秀华指出中间人崔斌知道全部实情,“李文学与崔斌以及我本人三方多达五次面谈时,李文学当面教训我公关费是合理的。”她还透露,她要求李文学就达芬奇事件在央视做一些客观的报道时,李文学多次提到相关费用。

  潘庄秀华直言,“我仔细研究过李文学主导的7月10日、17日《每周质量报告》的两期报道,整篇报道的核心事实都是虚假的,甚至是导演刻意安排的。”

  录音显示李文学曾多次暗示公关费用

  目前,《新世纪周刊》报道中所涉及的当事人仅央视记者李文学出面,央视官方并没有发表任何说法,但事实显然对李文学较为不利。新浪微博上甚至有人曝料,李文学曾经有过诈骗前科。

  随后流传网络的央视驻意大利记者到意大利卡布丽缇采访视频更是将矛头直指央视,这位记者曾打电话说,“你们确信那个达芬奇卖的就是偷拍这个工厂里面的这些东西,你们能保证吗?你们都不敢保证,那你叫我查这个东西我怎么敢保证?”

  而今日达芬奇公布的交谈录音对李文学愈加不利,比如,李文学曾劝说潘庄秀华甩卖杭州门店,“如果你觉得杭州店不行,那你把它甩了,我先收一下”。他还多次提到了公关费用:“潘总,您想想,电视台二套这节目,它做任何东西,它能没有费用吗?”(徐雯  发自北京)

上一篇:记者节策划:媒体人公益之路
下一篇:达芬奇案迷离 央视记者李文学或有诈骗前科

分享到: 收藏
精彩推荐